P1010752.JPG  

在台灣時就說好要去上海,但有個笨蛋忘了和他的中文老師約,以致於老師沒空帶我們遊上海,而他卻怪我沒在台灣買上海旅遊書,就這樣展開上海一日遊!!

到南京車站買票,但好難哦,搞不懂是要買到上海還是上海虹橋,Y先生和我討論後買了前往上海站的來回車票,但問題又來了,它的車箱有分普通、二等、一等三種價格也不同,我們猜普通就是自由坐而二等就是商務艙再來一等的就是頭等艙等級的,即然難得來一趟我們就選去程是一等車箱而回程是二等車箱,而且火車的車種不同但是名字只有一個就叫 「和諧號」沒有別的了。

而且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呀!二等車箱的冷氣時有時無而一等車箱的超強的而且椅子坐起來也比較舒適。

剛開始我以為這是二台不同的火車,但卻是同一台,只是火車太長只能用二個火車頭連在一起啦!感覺就是很妙很好玩。

                  P1010776.JPG  

到了上海站很慶幸沒下錯決定,只是想找個旅遊服務站就找了三十分鐘也以為那兒會有手冊結果什麼嘛都沒有,只有一個阿姨看著我們而已,還好剛剛去便利商店時拿了簡單地鐵圖就用這個問阿姨,地鐵和車箱內沒什麼冷氣超悶的不舒服,我深深的佩服y先生的找路、換車他都很行不論在日本、台灣、大陸,我完全不行的說,哈哈。

但卻也被我誤打誤撞的找到知名的包子店(在那兒叫饅頭),但一看到一樓那長長的隊伍男人就想走了,我一看二樓可以坐就說我們到二樓啦!有冷氣的呦,呵呵,立刻吸引他走上去,昏倒的是樓上也是有人在排但人比較少但不解的是分二邊說後來我才明白左邊的是有風景看但相對也比較貴而我們選的是右邊也比較快也便宜些但沒風景就是,就在外面等約十五分鐘就進入餐廳內了。

                                          page-4.jpg  

我們都單點的,因套餐太多吃不完,照片左邊的是一籠是鮮蝦一籠是鮮肉的小籠包,而右邊的是我看隔壁都有點的蟹黃大湯包,很俗的我以為是可以吃的結果是只用吸的好浪費錢呀!而且好鹹哦!一顆要價二十二元人民幣呢。

                  P1010773.JPG 

小顆的超好吃的,一咬下去就會有湯汁爆出來也比大湯包便宜,害我一直被唸。 

                                      P1010770.JPG  

這是男人點的蛋絲湯,很清淡但好爽口,早知就點這個了啦。

                   P1010774.JPG  

吃飽喝足後才偷偷拍他們的,呵呵,十足的觀光客呀!

                              P1010775.JPG  

可憐的人被我要求和大湯包合照,不覺得很搭嗎?

                 P1010780.JPG

如果我們選可以看風景的位置的話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P1010786.JPG   

如果只有幾條我會覺得還好,但這麼多讓我覺得有點噁心說,應該說可怕才對。

                   P1010787.JPG 

終於找到了入口處,超感動的啦!因他們的標示超級不清楚不明白,y先生還問我真的有嗎? 

                   P1010788.JPG  

一進門口就會看到這個大石,而且上面有他們的領導人的落印和提字呢。

                   P1010827.JPG

這張讓我印象深刻為什麼呢?我本來想照時有一個太太站在那兒又不好意思開口請她走,所以看看後就想走了,不料她卻走向我說小姐,想照吼,要付出代價哦!我愣住了,不會吧?遇到土匪了,哈哈,誤會大了,她只是想請我幫她用手機拍一張照片啦。

                          P1010825.JPG

        會想像以前的人都如此的詩情畫意的在涼亭內休息呀!

                         P1010820.JPG  

於是,我們倆個等人走後也接著去照一下,但有人一直給我擺臭臉很不配合笑一下。

                                                         page-1.jpg

一看到這個竹林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是小型的嵐山呀!但還是嵐山比較美就是。

                                                       page.jpg 

園內風景照,我不懂是為什麼那顆樹的葉子怎麼還會是紅色的呢?

                                                        page-2.jpg  

多適合在此處野餐、泡茶呀!只是應該會先被烤焦吧但意外的是那椅子不會燙還挺涼的。

                      P1010828.JPG 

特地抓了一朵紅花來拍,超大一朵的。

                                                         page-3.jpg

後來無意中找到有展覽館在展出畫,而且無料多吸引人呀,重點是還有冷氣吹。我拍了二幅覺得很得緣的畫。

                                                                                  P1010836.JPG   

最後要出園時看到這一個城門,我特地和y先生說你不覺得這個門很熟悉嗎?他問我說不知道呀,我說這個就是你之前常打的戰國無雙遊戲的城門咩!他才會意過來的笑笑。

終於寫完一個景點了,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JU 的頭像
YUJU

YU の 扎記本

Y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米
  • 原來新幹線在對岸叫和諧號啊~(筆記)
     
  • 呵呵,沒錯,很有趣的呢

    YUJU 於 2011/05/24 19:24 回覆

  • LIVIA
  • 但一般他們都說"動車"~之前在大陸要出去玩都要幾天前去買票,買的時後還要說位置要在一起,有一次還買到不同車廂真的很誇張~。應該是上海吧!虹橋是機場
  • 是哦,但我們是去自動販賣機買的,是連號的,筆記筆記,下次做為參考,原來是這樣。

    YUJU 於 2011/06/04 12:48 回覆

  • 安妮
  • 那雙頭是一台阿??
    一整個好難想像!!
    太長所以要兩頭??好奇妙???
    這樣可以開喔??
    我終於找到有人跟我一樣看到太多魚會覺得很噁心了!!(握手)
    上次我在高雄的蓮池潭那邊看到有烏龜池
    有觀光客在餵烏龜
    一群烏龜的脖子伸長長的~
    真是嚇到我了


  • 對呀是一台唷,我第一眼看到時也嚇到呢,超妙的
    呵呵,握手,真的有點。
    那下次妳來高雄時我再帶妳去我家後面的美術館,有鴨子很可愛不會噁的唷

    YUJU 於 2011/06/04 21: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