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11日這一天,是個讓人傷痛的日子,對我而言是第二故鄉(自認為)「日本」竟然發生了規模九級的強震

中午我的習慣是看連續劇只有晚上回家才有可能轉新聞台,所以此時的我並不知日本發生了這麼嚴重的災難,但我一但到公司時,開始有住戶來說,日本發生地震還有海嘯,原諒無知的我,還說不要緊的,可是到晚上時,就有住戶來問妳男友日本家裡沒有事吧?這一問讓我驚覺事態不對,雖然心裡擔心但也只能回家時才能寫E-MAIL問,還好沒事!

回到家就立刻開電視新聞來看,哇,這這景象不是平時熟悉的日本,怎麼那麼陌生呀!而眼淚也不聽話的掉下來,可是日本人民卻展現堅強的一面,沒有人吵沒有搶,只是默默的走路回家或者等待計程車也或者在避難所安靜的待著,實在太值得學習了。

開始上噗浪關心在日本的台灣太太和朋友們是否都平安,真的看到大家都在上面報平安時,那時的心好激動又哭了,謝謝老天爺的保祐,雖然目前生活會不方便但真的真的「人平安無事就好」

也許我能幫忙的力量很小,但相信積少成多,更相信一向堅強不認輸的日本會再次的站起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